close

今天是產後第一次回診,所以由老公在家帶小樹妹妹。
我送完兩個孩子上學後直接去醫院掛號,果然是一號!符合我的期待,因為我怕老公一個人應付不來。自從我願意交出餵奶權(不堅持母乳)這樣也比較輕鬆一點。
醫師先用超音波照我的子宮,發現裡面還是有血塊,他問我說有喝生化湯嗎?我說沒有!我問醫師說我需要繼續按摩子宮嗎?他說不用!大概要4-6周才會陸續排空血塊,另外我也問兩邊下腹部抽痛的問題,醫師說是子宮的韌帶也再慢慢恢復,所以會痛。

今天門診的重點是自然產的拆線。因為我記得我生完小樹之後醫師縫很久,應該都縫兩層吧?而且我常覺得線頭就再會陰跟肛門的中段位置,所以用產褥墊常常會摩擦到傷口很痛!果然跟我猜的位置一樣,我感覺醫師拿剪刀剪掉了四個線頭,位置就在我說的那邊。果然是很痛啊!醫師說我只要再沖洗三天會陰就可以不用了!

既然生化湯,麻油,束腹帶跟酒不是必需品,所以我就喝杜重枸杞黃耆紅棗水來補補腰,目前肚子已經消腫到懷孕前的胖胖狀態,老公說是消風的氣球..沒事就要來練練腹直肌,希望可以好好瘦下來!這樣對癌症控制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