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產期過兩天終於盼到我的婦產科醫師回診,果然當天就擠了一百多個孕婦掛號,醫師建議我最好在預產期過後就早點去產房報到催生,深怕寶寶知道胎便嗆到。於是我跟老公就決定在隔天老公下班後帶我們母子去產房報到。其實星期五凌晨我就有點落紅,但是沒有持續的宮縮與落紅,星期五早上落紅與陣痛的情況開始出現,可能小樹寶寶也覺得星期五出生會有爸媽在旁邊,隔天放假全家也都可以去看她嗎?
等老公下班吃完中飯,沖好澡換了衣服,拿了所有待產包和家當就到產房報到。填好所有資料後換了衣服就到待產室榜監測胎心音的儀器,護士幫我剃毛跟灌腸,等我跑到廁所一看,我才知到產房的廁所衛生紙得自備。
上完廁所護士來內診,開了五指。內診後塞了催生的塞劑,護士說大概要一小時藥效。內診真的非常的痛!很像人肉叉子叉你的肚子還拼命用力叉。後來陣痛跟宮縮的頻率開始加劇,每次的陣痛就像被不同噸位的汽車來回輾過,還是慢慢輾過的痛,我旁邊也好幾個待產的,打無痛的孕婦產程拉很長,還可以跟家人說笑,戶是要他練習嗯大便的呼吸。我旁邊另床的孕婦說她很想嗯大便,護士要他忍住,內診後開九指推進去不久就生了!
我因為是第三胎,一直被護士跟醫師說一旦要生會很快!隨著陣痛頻率越高,我開始想我真的要堅持不打無痛分娩嗎?人的意志是薄弱的,在當下是會想很多不好的念頭,像是生產後大崩血或中風之類的。我想起第一胎生小夏哥哥時打無痛分娩,結果下場不好!所以我決定我要堅持下去,為了我們這個家庭。後來的痛已經無法再用呼吸來淡化,我痛到一直尖叫,老公趕緊請護士來看。護士幫我內診結果把羊水搓破了!當然也是痛得要死。
護士交代老公說有恩大便的感覺一定要馬上講,要我不要叫!保留力氣,不然子宮壁還很厚會腫起來不好生。後來實在是太痛的不自主用力感越來越強,護士趕緊把我推到產房並通知醫師。
到產房得再有力量移到生產的椅子,腳還得跨上去。當時真的痛的意識都不太清楚,還得聽護士說媽媽你不要叫那麼大聲!會嚇到外面的媽媽。我沒辦法啊!後來護士帶著我呼吸,等道醫師出現就要跟著陣痛的頻率開始用力。
不能一次用太多力得分批次才不會造成會陰傷口裂太大。
終於第一次用力有感覺到寶寶的頭出來了!都快沒力了,還是得再用力把身體推出來,真的到最後胎盤出來了我已經意識模糊不曉得自己是怎麼辦到的?然後小樹寶就被抱到一旁沖洗,護士說等一下就可以拍照。醫師問胎盤要帶回去嗎?我問可以帶回去啊?我才知道有的家族有特別的風俗習慣,所以會要求帶回胎盤。
護士把沖洗好的小樹寶寶包好,然後怕媽媽沒力氣,再用兩層安全束帶把寶寶固定在媽媽胸前。呼!折騰我四個小時終於看見小樹寶貝的真面目。3300公克,50.5公分比前天產檢多了300公克。現在終於可以和爸爸媽媽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