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了!從每天跟我哭著分離的小女生,到現在雖然拉著我的手,卻願意跟我擊掌說再見!
我覺得小綠的學校生活進入佳境。
他也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認識很多好朋友。
這些小姊姊都會牽著他的手一起玩,甚至幫他穿鞋子,摘花給他。
每天幫他洗澡的時候,他會唱著哼著學校老師教的歌曲。
靜旻老師跟我分享小綠午睡的時候盯著窗外的陽光,仔細地數著紅色精靈、黃色精靈,綠色精靈...。把它認識的所有顏色都唸過一遍才肯睡覺。
現在他跟老師也比較熟了!老師常常會把各色的毛線打結做成小蝴蝶或小手圈送給小綠。
小綠很喜歡!都會拿回家送給家人!
雖然三歲的他上廁所的控制能力還不好,所以常常都帶著重重的尿濕褲子回家。
不過這就是學習的過程阿!他一回家就會把學校的碗跟尿濕的衣服交給媽媽洗。
而且他很會認自己的東西。
每天早上我會把他們倆個餐具擺在桌上,讓他們玩配對遊戲。
得找出對的碗,對的湯匙還有對的碗蓋。全部蓋好之後還得按照顏色的順序收到餐袋中,再裝入書包。

一個月的時間,這個孩子也漸漸地融入學校的生活了。
今天去接他下課,他跑過來抱住我,後來又跟著小朋友玩得到處跑。
一下子摘花,一下子跟著哥哥在玩挖土遊戲,又一下子跟著小朋友觀察一支受傷的蜜蜂...兩個小朋友忙到不肯回家。
直到我三催四請地說太陽公公已經回家了!我們也要回家了!..結果小夏帶著小綠跑到桌子下玩躲貓貓的遊戲。
昨天量了一下兩個孩子在牆上的身高標記,入學一個月後兩個孩子都有長高耶!
我跟老公最大的安慰是看見孩子的健康成長跟快樂!而這就是我們希望他上學的最重要目的。
加油哦!小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