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參加台中另一所豐樂實驗學校的小學說明會,所以接觸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中醫師,也是豐樂實驗學校的家長跟校醫。
書雖然是薄薄的一本,不過內容卻寫很多。
除了可以初略了解台灣華德福教育外,也還介紹了許多生病和教育、孩子的發展及性格介紹。
非常推薦給大家買來看。

尤其是華德福教育的四種氣質,我覺得真的是點出了孩子與父母相處的問題。
因為每個人都有它獨特的氣質,可是往往衝突的發生不是因為對錯!只是因為彼此的角度跟想法不一樣。
看這本書受益很多,尤其在我跟孩子的相處上。

我發現自己做錯了很多!尤其是對小夏這種風向氣質的孩子。
我才知道我越用傳統的方式要求他,其實他做不到,也讓我氣得要死。
根本是兩敗俱傷的地步。
而且用壓力的方式,責罵的壓抑的態度反而會影響到他的身體發展。
對於孩子的要求,父母常會在現實的情境中迷失,如果硬要在追求成績跟身體健康選一個,我相信大家都會希望孩子健康就好!
是啊!只要能健康快樂活著,我想這才最重要吧?

唉!為什麼我不能早幾年接觸華德福教育?所以現在可以看到這本書的爸媽真的是很幸運。
有機會來把讀書心得寫上去,內容真的太精采了!

許姿妙醫師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drhsu888/article?mid=540&prev=-1&next=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