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是西北雨的天氣。
今天下午也下了一場大雷雨,壓根沒想到要出去賞雨的我。
卻被傍晚的天邊晚霞所吸引,冒著雨走出陽台拍攝美麗的天邊顏色。
沒想到驚喜正在另一端等著我。
在彩霞對面的群山中出現了一道彎彎的彩虹。
是彩虹耶!我趕快呼喊家裡兩個小朋友一起來觀賞。
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我們準備上頂樓拍攝彩虹全景時,彩虹已經消失不見。



在賞景之餘,我突然有點感想。
最近小夏哥哥放暑假,恢復雙子媽的我突然覺得現在的孩子過得太過幸福安逸。
不太能夠忍受挫折,忍受不舒服。
我也不是想要強調忍耐。
但我想要說的是適當不舒服,合理的苦痛,會鍛練孩子的心靈力量。
像是未來極端氣候的影響下,極熱跟極冷都是常態。
所以我會要求孩子在正常室溫下盡量不開冷氣。
除了跟它們說是為了愛地球外,也是為了讓孩子學著適應地球的氣候變化。
為了鍛鍊體力與腳力,讓他們實地去感受他們居住的這個地方,二十分鐘以內不趕時間的話就走路。
外出,就要作好防曬措施。帽子,防曬乳,長袖,扇子都是必備品。
走路,也是響應節能減碳。如果孩子喊累或渴,就讓他休息。
有辛苦也會有獎勵,在過程中發現身體的存在,也在體驗的過程中發現意志力是可以戰勝體力的。

人生難免會有低潮與挫折的地方。
而這樣的困境有時候就像一場大雨般的,無法閃躲全身濕透。
但如果沒有這場及時雨,是無法預見雨後天邊的美麗彩虹。
我希望自己可以以身作則,在面對困境的時候可以積極思考找出正面的力量。
而這是我希望兩個孩子可以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