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七夕慶典的小甜點很受小夏的喜愛。
他一直跟我說要做給大家吃,所以我問過老師作法後就買了一包糯米粉來動手。
這個甜點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叫做織女的眼淚。
我想讓小朋友自己動手作,既有成就感也可以訓練小肌肉的發展。

糯米粉300公克,加上水225公克。
我是一邊搓揉,一邊加水,但是麵團還是不容易聚在一起,甚至會碎掉。
所以我將一小團的麵團煮到半熟,加到麵團去和,結果就好多了!
好不容易搞定麵團,接下來就是把他分成小塊,讓小朋友搓成圓形。
作法跟湯圓很像,只是搓好後要用大拇指壓出一個印子。
我會建議不要作太厚,太大顆,這樣小朋友食用的時候會有危險!
好了!來看半成品照。



接下來就要下鍋了。準備熱水下鍋煮熟,另外準備一鍋甜甜的糖水。


煮好之後將它撈起,伴入糖水冰塊就成為小朋友版的織女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