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聚會。
以我這種自閉跟飄來飄去的個性來說,我是第一次聽見導師說:你以前高中話不多啊?你高中搞自閉嗎?
老師你問得好!我其實高中很悶騷,我有很多想法不過沒自信不敢講。
要不是畢業後,我的人生經歷了幾個重大事件,我想我還是那個靦腆不太敢多話的女生!



在杯盤間閒聊著,雖然外面的溫度有點冷,但是掩蓋不住熱絡的氣氛。
今晚不喝酒,我們一同舉杯,以茶代酒乾了這杯吧!
我發現很多同學的生活都很精彩!文筆當然也是很棒!
這時候突然有同學說我要不要考慮出書???..出書?我有沒聽錯?
因為我覺得我寫得文章都很瑣碎,文筆跟照片也都還好,出書?不會不夠格嗎?
結果他說的話點醒了我。不會啊!你的文章很正面,尤其是生活體驗的部分。
有道理耶!雖然我是個不務正業的家庭主婦,但是我好像還是每天很忙哦!
忙著帶小孩去拈花惹草,忙著記錄下生活的點點滴。而且以前我的夢想是出份報紙耶!(誇張)
所以我很認真的思考"出書"這件事情!甚至當成我未來的目標。
我希望我可以把這幾年的一些想法跟文章整理成冊,給自己留個紀念。
打算最近要慢慢動手整理文章,所以部分文章會隱藏。
而大娃娃手工的部分文章則是採密碼的方式,等課程結束後也會隱藏。

我很喜歡清明節的感覺。可能跟那首詩有關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時節,除了是在地球上的人用來思念過往的親友之外,那飄下的雨也代表著另一個撫慰心靈的涵意。
雖然軀體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對這個土地跟生活在這裡的人的感情還是存在的。
所以就下雨吧!飄下的毛毛細雨,把空氣中飛揚混亂的一切洗滌乾淨,回歸平靜。
這是愛啊!因此我很喜歡清明節這樣的天氣。

也很無聊地想了一段,看看就好。

地與水相戀,但是在太陽的威力下,水得回到天空。
土地因失去了水,而開始枯竭。
碎裂成無數的小塵土,托風走過的時候幫他傳達思念。
風企圖用溫柔的撫慰來安慰土的傷心,但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吹撫下將思念的塵土揚上了天際。

水,不是不懂土的傷痛與愛。
化為雲朵的水,每天在天空中看顧著他最愛的土地。
白天,幫土地擋住部份炎熱的陽光。夜晚,找了星星月亮來陪伴。

小塵土帶來的思念,讓天上的水忍不住掉下了眼淚,滴滴答答的滴落在乾枯的土地上。
水想要告訴土說:其實我對你的愛一直都在,雖然我不能在你的身邊,但是我還是會在遠遠的地方給予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