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手跟身體版形裁好縫好之後,就得開始塞棉花。
棉花得兩邊的手與腳一起準備,這樣才會對稱!
手掌跟腳掌的部分塞一團圓圓的棉花。
腳跟手則是把棉花捲成長條來塞。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作娃娃!我怕我手拙失敗!
所以先拿小頭娃娃來試作與調整。




塞好兩隻手之後,將兩邊手未縫合的部分重疊,將頭擺放在中間。
調整出自己想要的手長度與角度。當然還要想一下肩膀的位置。
決定好之後就先稍微將被布的兩片固定。
再來放進頭部,找出自己想要的位置。
據說後腦杓跟背部得成一直線,不然娃娃的頭就會往後仰,甚至搖來搖去。
然後開始縫,最好將背部的布往上縫弧形狀,這樣可以遮蓋娃娃頭尾端豎起來的線。





縫好之後可以將多餘的布剪掉!然後準備塞棉花。
建議最好先量好兩邊手的長短!不然會跟我一樣,縫好發現長短手阿!
一邊塞棉花一邊調整自己想要的手的姿勢,與肩膀的形狀。
塞好後縫起來,完成頭與手的組合。






這時候還有機會補救長短手或者形狀。
因為接下來得將身體跟剛才的頭手組合。
這邊也是得一邊縫一邊調整及塞棉花。
因為我的小頭偶很小,所以我用鑷子來幫忙塞棉花。
忙了很久,縫得醜醜的,不過終於完成小頭偶的偶身。
接下來還得努力大頭娃娃的部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