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老公就載著我媽跟我搭乘客運北上,因為十點就必須要報到。
雖然高速公路有塞車,但幸好還是及時在十點前到達。
十點的住院報到處,就已經是人山人海。
義工協助填寫住院同意書,抽取號碼後,就量身高體重。
然後就等待燈號辦理住院。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風塵僕僕的來到這裡希望得到良好的治療。
等到辦好之後,就根據燈號在現場進行各項檢查。
我必須做心電圖,X光及抽血的檢查。
可能因為人很多,加上第一次來,我根本不曉得該先從哪個項目開始?
也因為病人很多,檢查員的臉色都不好看。
因此我很緊張的排隊,深怕一過號又要等好久。
X光很順利地結束後,我就去排抽血。
講到這個,真的是我的惡夢。因為又要挨針了!
也許是為了把握時間,第一次手肘抽不到血之後,他要我壓住手肘的抽血處。
突然就往手腕的動脈扎下去,的確是順利抽到血了,不過我的血管也整個凸出來。
這次抽血經驗真的很不愉快,因為我手上腫起來的血管,是回到病房冰敷了之後才消掉的。
消掉之後,現在變成好大一片的瘀青。

好不容易做完所有的檢查,我到護理站報到。
這時候真的領略到大醫院的一床難求。
護士小姐跟我們說大概要到十二點之後床才會整理好,因此要我們先去逛逛吃中飯。
也好,我們就先去吃飯再回來病房。
回到病房之後,開始有醫生來問診。可能是教學醫院的關係,所以同一個問題要重複好幾次。
住院醫生問我的病史,結果發現病歷上的時間根本不對。因此我跟他說:我有自己打一份簡表,那我請老公下班後e-mail簡表給妳。
後來換另一個醫生進來,他問我有沒有帶乳房攝影的片子?
我跟他說:沒有耶!聯絡住院的小姐及我上週看門診時都沒說要帶片子。
他就說:沒有片子要怎麼做定位?看妳要回去拿還是要自費重拍?
本來我想說乾脆回台中一趟,把所有資料拿來給他,以免又缺什麼東西。
跟老公討論之後,為了怕錯過醫生查房,又避免我舟車勞頓,還有萬一片子拿來又被他嫌不清楚..等因素,因此我決定自費重拍乳房攝影。
於是我的左邊乳房又被夾了四次。

結果等到張醫生來巡房,他只是要我放輕鬆。並沒有特別解釋明天的開刀。
不過護士小姐倒是回答了我的問題,他說就因為我的鈣化點太小,所以無法用細針抽取做,因此需要做乳房細針定位及開刀。
醫生會先安排乳房攝影定位扎一根細針到乳房中,然後醫生在沿著細針開刀拿出腫瘤化驗,傷口不會很大的。
麻醉科醫生也來問診,他問我一些麻醉常問的問題。然後問我會不會暈車?頭暈?打呼?要我嘴巴張到最大,轉動頸部。
麻醉醫生說:上次開刀全身麻醉沒問題,並不代表這次也會沒問題。會暈車的人對麻藥會有不舒服的反應。

坦白說經過一天的折騰,我已經開始動搖來台大就醫的決定。
偏偏這只是痛苦的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