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胎都是全母奶,所以無法體會瓶餵媽媽的辛苦。雖然生產前我懷抱著小樹也可以全母奶的夢想,但自然產後住院三天也一步步讓我意識到現實的情況。
因為我已經剩一邊乳房,而且僅存的乳房也開刀切除部分,所以奶量真的不夠。住院這三天我一樣都到育嬰室親餵,常常一坐就是三小時,結果剛放下寶寶回病房才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護士又來通知要餵奶了。很累人,孩子也吃不飽,我知道我得認真思考的接受奶粉。於是第三天我請護士幫我泡配方奶,才有一夜好眠可以休息。
我知道餵全母奶對孩子很好!可是現在的我身體狀況不像年輕時好,而且除了照顧小寶寶外還得照顧這個家,因此我得放下執著,在現實與理想的兩邊取得平衡。
重新學習泡奶,才知道有很多的學問。奶瓶及奶嘴的選購,消毒的方式,奶粉選擇,水量及水溫,小寶寶吃多少量才夠,營養補充品添加,拍背拍嗝,甚至大小便的狀況……。我才知道當全母奶媽媽有多幸福!!
而且當媽媽的壓力真的有夠大!倡導餵母奶是好意,但是當你帶孩子去預防接種的時侯就會遇到志工問你有沒有餵母奶?餵多久?好像不餵母奶是很大的過錯!對孩子好的事怎麼可以不做?只要有奶,哪個當媽的會願意給孩子喝配方奶。真的不要再給剛生產完的媽媽壓力了!懷孕生產到後來教養孩子都有許多關卡在等待著,當媽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以媽媽們給自己掌聲鼓勵一下,每天忙的再累也得給自己一些時間,懂得愛自己珍惜自己才有動力繼續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