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生產後第一次回門診追蹤,剛踏進診間張院長就說我很厲害!還恭喜我生產。
之前我擔心餵母奶的賀爾蒙變化會影響病情,張院長說不會!他要我認真考慮再吃TAMOXIFEN,而且吃滿十年。我問他吃藥會影響哺乳嗎?院長說不會!
很快地做完乳房觸診與超音波後,我拿著處方籤等待拿藥。我心中忐忑不安,也矛盾著到底要不要吃滿十年?
吃了七年藥之後,去年我決定不吃藥。不吃藥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生活被藥物的副作用深深地困擾著。結果沒想到剛停藥就懷孕,到現在生產完快兩個月,我已經停了一年的藥。
這一年沒有吃藥的日子是清醒而且愉快的。但現在醫師希望我可以再吃完三年藥來降低復發的機率,我真的深深困擾著。
回到家我跟老公提到這件事情,老公說他事不贊成我太早拿掉卵巢!他也希望我可以吃滿十年降低復發的風險。而兒子在睡前突然跟我說:我去門診的時候他很擔心我!幸好後來的結果是沒事。

其實隨著孩子越來越大,課本裡有提到化療掉髮的獅子,還有周大觀抗癌的故事。我也漸漸地讓兩個孩子知道,原來媽媽從小說的ㄋㄟㄋㄟ蟲蟲病其實是乳癌。我也漸漸地知道這個病對家人的壓力!因為他們會擔心我的病情,還有也得承受難以預知的復發及轉移陰影。甚至有一天小綠姊姊問我說:媽媽我以後也會得乳癌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朋友也罹患乳癌,最近因為化療跟標靶治療掉光了頭髮,結果小兒子童言童語跟理髮師說:我媽媽沒有頭髮,因為他有病。
唉..我相信聽見這番話的媽媽是難過又無奈的。
前一個十年支撐我走過抗癌之路的是家人,尤其是孩子還小。而現在我懷裡又抱一個才二個月大的孩子,我更應該為更多的十年而努力活下去。所以我陷入兩難?到底要不要再放棄生活品質,只為了降低復發機率而與副作用再共處三年?希望我可以找到答案!
http://cisc.twbbs.org/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255&blog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