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習慣每年大掃除房子,每季將尺寸不對,或者氣溫不服的衣物作個處理。生活中有許多我們看的到的東西,我們會定期檢視並予以淘汰或修哩,但是你有定期去檢視自己的朋友圈及情感關係嗎?
關於這一塊我們從小學到的很少,而且從小被教導的就是以和為貴的服從教育,不喜歡衝突或者明白地表達自己的情緒。也因此常常勉強自己得去接受一些自己很不喜歡的關係,不管是上司,同事還是朋友。
其實這些情感關係與朋友鍊也需要定期檢視與清理。因為隨著時間與際遇改變,這些當年的朋友是不是也跟著有了改變?還是他一樣是那個自怨自艾甚至自私自利的討厭鬼?....如果你的人生不會因為這個朋友有好的正面的改變,反而他的出現常常困擾著你,我想就勇敢地捨棄吧!
所以我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去重新看待我臉書上的朋友圈,因為我不想要我的人生背負太多的情感包袱,情感是一時的,但人是會改變的!我們的人生得留更多的空間,給自己還有值得付出的人去承載回憶,而不是讓我們的人生繼續忍受烏煙瘴氣的情緒與負面的情感回饋。
心靈與情感空間也需要定期清除,才能得到飛翔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