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周,我還在待產。
天氣已經漸漸擺脫春天的寒冷,開始感受夏天陽光的溫度。
我們家的寶貝小樹到現在還安穩地待在我的肚子裡,我想他還沒看好他的時間吧?
天氣越來越熱對孕婦來說是件苦差事,因為體溫已經偏高,而我的頭髮長度又偏偏在肩膀的位置,所以睡一覺起來絕對是滿身大汗,甚至被頭髮刺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請老公幫忙,把我後面的頭髮修短一點,好面對接下來的熱天氣及閉關坐月子的時光。照片是請小綠姊姊拍的,他一邊當爸爸的剪髮小助理,一邊幫我拍照。因為這是老公第一次幫我剪頭髮!
我家老爺負責一家子的掏耳朵清潔工作,還有兩小的髮型。因為我比較沒有美感又粗魯,所以不適合修整小朋友的門面。

那我難道不怕被剪壞?這樣怎麼走得出門啊?其實我平常就沒在進出髮廊設計髮型,因為那對我來說是苦差事不是享受!我只喜歡去百元剪髮等個幾分鐘就可以快速回家。因為我的頭皮比較敏感有一些狀況,每次去剪頭髮就得接受一堆質詢與產品建議,甚至洗頭髮後頭皮都會紅腫疼痛。好吧!就當我沒這被服侍的好命啦!
剛好我又是一個不修邊幅的人,連剃光頭都敢不戴假髮出門,甚至也沒在保養皮膚跟化妝(大概只有我老公可以接受)..這麼不重視門面的歐巴桑,當然敢頂著老公剪的髮型出門阿!

其實請老公幫忙剪頭髮,我心裡是很感動的。一邊剪我邊發現,原來看不到的後面也開始白髮蒼蒼啦!有一天等到我們都老到齒微髮禿走路搖搖晃晃的年紀,我們還可以互相幫忙照顧。而這一切就是從最親密的互動開始,看著一個熱心幫忙的小綠,一個在旁邊忙著作鬼臉的小夏,我想這就是一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