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週的重頭戲,就是元宵慶典。
雖然小綠剛去上學沒多久,也已經會跟著老師同學一起哼哼唱唱比手勢。
學校的邀請函寫著當天的活動內容:有大夥滾元宵→小過年用餐→尋找金燈籠→繞街保平安→放天燈歡樂慶團圓。
活動時間,預計從傍晚四點半開始,到七點結束。

行前通知單上的這段話寫得很好!所以我也將它打上來分享:
『冬天時大地宇宙之氣呈現一片黑暗』,直至冬至時"光"的力量漸漸進來,我們一同在冬至節點燃各人的"生命蠟燭",為來年作下期許,並在光的引領之下點燃我們個人的內在力量,找尋到生命計畫。接著銜接過年慶典,中國人在一片片喜氣洋洋的氛圍中,我們一同團聚揮別了過去,展望未來。接下來是過年的最後一個節日:小過年-元宵慶典,我們會再一次團聚一同唱歌、滾元宵、吃晚餐、提燈繞街保平安,最後將個人計畫具體的寫下託付予天燈。在熊熊熱情的火焰與大家的敬虔期盼中將訊息託付至靈性世界,並於今年中以物質身體在生活中一一落實與實現個人的計畫與任務,如果大家都善盡自己的職責與任務時,整個宇宙之氣即會充滿愛與自由....。』



是阿!元宵節過後也代表新年的慶祝活動結束,新的一年已經展開,大家也要好好努力!一起加油!
我們特別提早到達,因為小夏跟小綠是不同班級,所以我跟老公兵分二路分別紀錄不同班級的活動。
可能比較早到的關係,所以自然坊前的廣場還在安排即將進行的活動布置。





我想這些材料是為了等一下的滾元宵準備的。
沒過多久,老師唱著歌將班上的小朋友帶出來到廣場集合,大家繞了一個大圈圈,唱歌作動作。


在夕陽金色的陽光下,我想每個小朋友都是帶著敬虔心來參加的吧?
唱完歌曲,各班由老師帶開,開始滾元宵的活動。
滾元宵,不容易耶!要大家齊心協力,把糯米粉滾到紅豆泥跟花生餡的身上,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得沾水,這樣才可以黏附更多糯米粉。
小朋友玩得可高興了!透過竹篩滾動落下不少的白色粉末(糯米粉),小朋友說:下雪了!!
哈哈!當場就好多小朋友玩起地上的糯米粉了。因此現場可是出現很多雪人小朋友。


大家搖的賣力,也搶著要幫元宵洗澡(泡水),現場可是非常熱鬧。
小綠他們那一團,雖然都是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不過元宵也是很大顆的!(因為他們一直沾水阿!)
滾完元宵,我想小朋友也肚子餓了吧?
於是大家把完成的元宵帶到教室烹煮,一起享用學校提供的晚餐囉!



學校提供三色炒麵跟玉米蘿蔔蛋花湯,還有一鍋黑糖甜湯來加入元宵享用。
小朋友到教室之後,老師就開始帶活動。
這時候就有家長會主動幫忙煮湯圓,到廚房端菜餚或是水。
唱完謝飯歌之後就開始吃飯。


說到吃飯,是最可以看出人性的。
我還是覺得身教言教比其他教育更重要。
因此你就可以看到有沒有人守秩序?還是任意地插隊?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
也可以從這個地方了解小朋友的習氣跟態度從哪學的?所以當父母的要小心自己的行為舉止。



吃完飯準備收拾寫天燈的願望了!
老師準備了兩張紅紙,讓大家寫下今年的心願。小綠班上的老師還準備了印泥,讓大家在願望上蓋章。


我也幫兩個孩子寫下他們的願望!其實就是健康平安,快樂一整年。
寫完天燈的願望,接下來就要準備提燈遊街了!




大家的燈都很有特色!!看得出家長跟孩子的用心。
沒想到再見到我家小綠的笑臉柚子燈,他竟然發霉了!而且另一個小柳丁燈也拉壞了!
看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我跟其他媽媽交換意見,他們說鳳梨燈根蘿蔔燈都不錯!看來要曬乾才行,明年還有機會。
大家提著自己的燈,大人幫小孩點燃蠟燭,穿上外套準備到外面的校園逛逛。
關掉燈的校園,閃耀著小朋友手上各式的燈火。小綠突然說:媽媽!天上好多星星!是阿!關掉燈,發現天上也有跟地面一樣閃閃的燈火。
而且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圓哦!可惜我的相機拍不下來。



大小朋友一邊往後花園的草皮移動,一邊唱著『金色的燈籠,閃呀閃呀閃呀,亮呀亮呀亮呀,充滿光明和希望』。
不小心燈火滅了,還會互相幫忙點燈,真的很有趣。


在月光跟燈光的照射下,人的影子被拉得長長的,和燈火交錯的感覺也滿特別的。
在黑暗中小朋友牽著大人的手,提著小小的燈,在月色星光的撒落下前進,那種感覺是很安心的。
我相信對今天參加的大人小孩來說,絕對是個難忘的夜晚。
跟著人群來到大草皮,大家圍個圈圈。


在祈福的歌聲中,老師將大家的祝福貼在天燈上。
在大家的期盼下,天燈點燃,帶著大家的期盼與熱情高飛。
飛吧!大家的希望!在月亮的見證下,相信大家的新年願望一定都可以實現的。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孩子們的元宵慶典http://spa8.pixnet.net/blog/post/25943201
碧海生活-元宵慶典http://tw.myblog.yahoo.com/baby-shinhow/article?mid=4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