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孩子的嗎,有時候實在沒有空慢慢地準備食材,然後煮給一家子吃。
這時候就會感謝很多簡單方便的美食包啦!
不過我指的不單是冷凍食品哦!還包括半成品的鍋底跟湯頭。

這幾天買了幾樣東西,試煮之後家人反應都不錯!因此特別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你也知道家庭主婦採買的第一要求就是經濟省時有實惠。
這種冷天氣,即使是單身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動動手,享受烹飪的樂趣。



首先登場的是日本進口的讚崎大膳拉麵。
這個是我在逛量販店的時候發現的,三包入要價135元。
因為老爺很喜歡白湯拉麵,所以我一看是日本進口的,就買了一包來吃吃看。
打開包裝,裡面有三包急凍的麵條跟湯頭包,分開包裝可以分次食用。
這家產品還有讚崎烏龍麵跟讚崎烏龍湯麵,裡面還附一張小卡教人家怎麼烹調韓式泡菜拉麵。


如果你嫌只有這樣吃麵太單調,可以將冰箱的食材清一清,加上火鍋料,肉片或蔬菜就更豐富啦!
烹飪的方式有兩種,可以用微波,也可以用水煮。
我採水煮的方式,一包配400CC左右的清水。如果你覺得湯頭太濃,可以再加水稀釋。
將水煮沸之後,放入醬汁包煮滾,然後下麵,再下材料。
用筷子稍微將麵攪拌開,滾了即可熄火。
稍微裝飾一下,就是一碗可口美味的拉麵。
我自己吃是覺得口味很棒!跟外面賣的白湯拉麵口味差不多,而且根本不用花到一百元,這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再來這麼冷的天氣,就是吃火鍋最棒了!
火鍋料其實大同小異,差異比較大的就是湯頭了。
去年吃過豬骨鍋跟原味蒙古鍋之後就念念不忘,因此就很認真地找起這兩個湯頭。
蒙古鍋的湯頭用網路搜尋,有很多家都在賣,價格從一包50元到一包一百多都有。
都比去店家外帶便宜,因為我問過外帶的價格,都是不能單獨買鍋底,沒花個一千元大概沒法外帶。
鍋底一般小鍋300元左右,大鍋380元左右。還是比自己買回來煮貴上很多!
於是我就在網路上訂了歷史最悠久,最便宜的這家蒙古鍋底來試試。



他賣三種口味:香辣養生包,清香養生包跟素食養生包。每包1-2人份要價50元(不含運費)。
我們家不吃辣,所以我訂的是清香養生鍋。
一包大概配上600CC高湯或清水,去皮蒜頭10顆左右,老薑1片,蔥段(蔥白4公分)2支。
所以我準備了1200CC左右的清水及蒜頭、薑片、蔥先下去滾。
滾一段時間之後再加入料理包下去煮滾,這樣就完成蒙古養生鍋湯頭的部分。
包裝上是建議第一次湯頭用來涮食材,加高湯之後再來品嚐湯頭。
我很懶啦!所以放入養生包的材料之後煮滾了一會,讓湯的味道入味一點就丟火鍋料。
家人吃起來的反應都不錯!個人覺得如果要湯頭在更濃郁一點,真的要用高湯下去煮。
因為好吃又實惠,所以這個就列為我們家今年農曆過年的火鍋湯底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逛超市的時候發現的豬骨火鍋上湯。
一包15元,我想說就買來煮火鍋試試。
一包搭配約1500CC的水,也是一樣水滾了就可以丟材料。


我覺得這個湯頭也不錯!湯頭是白色的,有香味。所以我們家農曆過年的火鍋又多了一個選擇。
這家產品的網站是介紹做成米粉湯,我是覺得也可以做成豬骨拉麵的湯頭。
他們家產品還滿多的,都是方便烹飪時的好幫手。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公司的網站。(憶霖企業

看到這邊會不會已經肚子餓啦?
如果你是單身的朋友,這麼冷的天想要吃點補,又不想花太多錢,可以考慮冷凍的燉補雞湯。
我買的這家是國內知名的家禽屠宰廠商出的雞湯系列。
他有三種口味,人蔘雞、當歸四物雞、冬蟲夏草雞。我是特價的時候買的,一包才99元。最近看是199元。
 
我會建議先退冰,再來加熱。
一包約有5-7塊雞肉,所以很適合單人吃。
如果像我們這種小家庭的,可以再加上一些凍豆腐,丸子或是蔬菜,當火鍋鍋底煮也不錯。

以上是我最近敗家的簡便料理。全都有吃過,覺得不錯才寫出來分享。
天氣冷颼颼,花少少點的錢讓自己幸福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