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有太多疑問,我決定這禮拜掛門診一解心中的疑惑。
偏偏遇上中南部連日的豪雨,也許是上天保佑吧?
一路上的風雨都不大,北部甚至還出太陽。

在門診的時候,我問了醫生關於副作用的問題。
我想知道酸痛及水腫的症狀大概要多久時間才會消失?
醫生回答說:水腫大概要兩個月的時間。他可以開利尿劑幫忙消水腫。
另外服用tamoxifen的時間點呢?
醫生回答:等我化療滿三週後就要開始服用,一天兩顆,要持續吃五年。
這次醫生也跟我說可以拿掉人工血管了。
我聽了之後,就問他說?會不會太快拿阿?不用等個兩年看會不會復發嗎?
醫生回答說:我該拿的都拿乾淨了,而且以我的情形來看復發的機率不大。所以沒必要留人工血管。
不然先吃三個月的藥看看,三個月後排一次抽血及超音波檢查,如果狀況不錯就拿掉人工血管。

這對我來說算是好消息吧?
有時候看著自己的人工血管,就會覺得身上有一塊陰影。
似乎在提醒著小心,有一天復發就會用到我了。
拿掉它,除了免除4-6週沖抗凝血劑的麻煩,也是表示我身上不再有生病的痕跡了。
是真正的重新出發,從心理也從身體的重生。

這次我也看見台大有一項新的檢查,再徵免費的受檢者。
條件:必須是做過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的女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台大乳房醫學中心聯繫。
我想未來的乳癌篩檢及治療技術將會更加進步。


在等候看診的時間,我翻了新一期的真善美雜誌。
裡面有一篇講到面對復發的陰影。
他建議患者不要因為罹患癌症改變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當成正常人一般的生活。
另外可以設定短,中,長期的目標。
譬如短期以過好每天為目標,中期以三個月目標,長期以一年。
我是覺得這樣的建議很好。
因為時間是由小而大累積的,如果可以過好每一天,就會期待每個明天。
漸漸地累積自己的信心及勇氣,面對未來也就更積極。

分享最後一次化療時鄰床病友送我的書:如何從癌症得著醫治。
她跟我分享很多心情及經驗,要我有信心戰勝這一切,主會眷顧我的。
雖然我們的宗教信仰不相同,但我仍感激她。
與你分享其中一段話,我認為很棒的。

箴言四章20-23節:神的話會拯救你的生命
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
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