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實在沒辦法背著小孩到傳統市場採買,又大包小包的背回家。
雖然曾嘗試過每週到超級市場採購,請老公開車幫忙。
後來發現超市的東西,尤其是水果及魚肉類真的是新鮮度不夠。
老是吃外面或是冷凍微波食品又很膩,真的很傷腦筋!

有次跟鄰居聊到這個,也是全職媽媽的她從沒出門買菜,都是訂購宅配的有機食品。
有機的不是很貴嗎?我問他。他告訴我說:貴!但是節省物質的慾望,讓自己吃的健康卻很值得。
我跟老公討論之後,也覺得吃的健康很重要,尤其從小時候開始投資更重要。
因此開始我們的有機食品訂購。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他建議我先從訂購菜籃開始,吃習慣後再增加項目。
什麼是菜籃呢?就是青菜及豆類的組合,有時候也有水果。價格大約450-550元。
裡面有八樣青菜及一樣豆類食品,內容每週都不一樣,多是當季蔬菜。
也因為這樣,常會出現我根本沒看過或是不曾煮過的青菜,像是蓮藕、山茼蒿..。
挑戰性很高,不過也因此攝取到多樣的營養。

曾經在這間有機宅配發行的刊物中看見一篇文章,就是在談論菜籃。
他們鼓勵會員訂購菜籃,因為如果大家都只買喜歡吃的青菜,
那農民就只能種那幾樣青菜,這樣就沒機會吃到別的蔬菜,
營養攝取也就無法多樣化了。

我是很贊同他們對農民的用心,也因此把每週的菜籃內容視為挑戰。
怎樣將農民用心的蔬菜變身為家中的可口佳餚,是我現在最大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