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三十七歲的生日。
很感謝公公跟小姑的用心,昨天在南部的家中刻意買了一個蛋糕幫我們母子慶生。
我跟小夏哥哥的生日剛好相差一個禮拜,今年小夏哥哥滿八歲,我則是滿三十七歲。
不曉得是不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的緣故?有些事情有些東西也漸漸地看淡學著放下。
不再積極追求生活的享受,開始覺得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不再追求感官的刺激滿足,走走看看,偶爾停下來看看。

我發現不再汲汲營營的心,有了空間承載幸福。
可以透透氣,發現四季的流轉,還有這個世界的溫度。
上周帶著小黑狗散步,意外地發現一抬轎車拋錨在路中間,司機是一位老先生,他吃力地推著車子,但車子紋風不動。
於是我雞婆的請路過的年輕保全及等著上工的工人幫忙,結果這些人就順利地幫阿伯把車子移到路旁,交通也不至於打結。
在那個當下我有個感觸,這個世界還是有一絲溫暖的希望存在內心。
雖然每天的生活壓得喘不過氣,面對的是你死我活的市場競爭,這種種的一切我相信讓心的距離更遠了,也更不願意去相信人。
但每每在失望寂寥想放棄的時候,一點點的火花也可以再度被點燃的。這個世界還是有溫情的,只是需要多一點人傳遞正面的訊息並彼此加油打氣!

所以面對今年上半年的創業及收起來的經過,我都是抱持正面的想法。
我常告訴老公這並不是失敗!而這是一堂關於創業買不到的經驗,該慶幸的是我們在40歲以前學到。
雖然因為創業而付出將近千萬的代價,也因此讓我們有重頭檢視生活的機會。

當現金流量有限,錢得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所以我們開始檢討生活的開銷,也努力將開銷降到最低。
這堂創業的課教了我們不少東西,讓我們對於未來有一些好的修正方式。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是在小夏哥哥的學校池塘拍的。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淤泥也不是一無可取的過去,沒有淤泥是滋養不出這池美麗的花與葉的。
而水面呢,印著天空,還有花的倒影。
大家都想拼命的往上爭奪一片天空可以頂天立地,但沒想到自己的腳下其實就有一片天啊!
有時候停下來看看自己,給點空間,才發現自己所求不多,就是這樣的簡單幸福。
而這樣的領悟往往在猛一回頭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謝謝所有朋友的祝福!我很感動!
因為你特別抽空出來給我的留言打氣,即使是簡單的"生日快樂"四個字,我都覺得很感恩。
謝謝你讓我覺得這個世界還有一絲溫暖的氣息,我想這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
37歲的我也要繼續加油努力,每天累積我的幸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