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薑和白玫瑰都是我鍾愛的花,從高中時期愛花的我就喜歡買花。
買花,欣賞花的美,花的香氣,也和朋友分享。為什麼喜歡買花呢?因為親近植物有療癒,平靜,沉澱淨化的力量。
20歲的我一定會選白玫瑰,因為愛玫瑰的美與得寵愛的嬌貴。
30歲的我會想選白玫瑰,但擔心她的嬌貴耐不住氣候的炎熱,終究會垂頭焦黃地離開。
40歲的我欣賞著櫥窗裡美麗的白玫瑰,卻花了一個銅板價格帶回一把野薑花。因為我知道在陽光空氣水自然環境生長的白蝴蝶花香氣,會在家裡迴盪個幾日,期待孩子進門開始喊著:媽媽,好香哦!那是我想存在孩子記憶裡的香味。
回顧39歲這一年,最大的改變就是重新迎接小生命當媽。也因為這柔軟單純的孩子陪伴,讓我有機會重新看待自己疲乏的人生。所以我去動了小手術,把跟隨我將近四十年的左眼黑痣去除。也決心把痛腳治一治。結果我發現其實人很容易習慣,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拿掉黑痣我才發現左邊的視野很清楚,痛敲左腳跟的腳刺後才發現,下床可以不痛的走路有多舒服。
邁入不惑之年,我希望當個更有智慧,柔軟有彈性的大人,給自己四十歲的生日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