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電鍋蛋糕完成後,就以為已經結束了嗎?
你可選擇很簡單的吃法,淋上蜂蜜或是果醬一起吃。
不過我想既然要做生日蛋糕,就要豐富一點,於是我就動腦筋想要加點水果或是奶油。
可惜找了很多資料後發現,奶油打發泡不容易做阿!我也想過塗果醬或是蜂蜜也不錯!
於是綜合各家意見之後,我又跑了趟超市,這次買水果跟噴式植物鮮奶油。
回來之後先將蛋糕分切成三層,因為我覺得他的厚度夠厚,所以想多放一些水果。
我買了草莓、奇異果、罐頭鳳梨,加上家裡的柳丁,總共四樣水果。
將水果洗洗切切,約略擦乾水分後,準備開始裝飾。



我看噴式的植物奶油寫著使用前必須冷藏兩小時,要倒立噴。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種東西,因此覺得很有趣!雖然我噴的醜醜的,可是小夏跟我還是排得很快樂。



因為我們都沒有經驗,所以第一次噴太多奶油,而且水果沒有排得很集中在裡面,所以排好噴上奶油之後,蓋上蛋糕反而水果內餡會跑出來。
經過第一次經驗之後,我們知道第二層要用少一點奶油,水果也要集中中間擺放,因此經過多次實驗跟修正後的到這樣的成品。



你看奶油都開始融化了,因此這次經驗也是讓我知道下次可以學著自己打奶油!畢竟現成的不太好用。
經過一番折騰跟手忙腳亂,終於完成蛋糕的模樣!
趕緊送進冰箱,我看這個網誌(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寫的,蛋糕上的奶油至少得冰8小時才能定型!
希望經過冰箱的冷藏之後,真的可以將這些奶油定型一下!不然還沒吃就糗大囉!希望明天阿公會喜歡我們做的蛋糕!

第一次試做的電鍋蛋糕,簡單卻又有點挑戰!希望還有機會挑戰改良版!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哦。

經過一個晚上的冰鎮之後,奶油真的比較固定了!我趕緊幫他加一層保鮮膜固定。
這是好消息!因為新手亂搞的我可是很擔心蛋糕會分屍!有機會再補上蛋糕橫切面!
另外我也真的是死腦筋阿!為什麼乾脆不做成兩個蛋糕呢?不用做夾層也很漂亮阿!
以上是個人體驗,提供給大家交流囉!

相關資料: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很棒的網誌,寫得很詳細!
貝兒媽媽 - 發泡鮮奶油:http://tw.myblog.yahoo.com/bell-agoo/article?mid=392&prev=417&next=385
簡單生活在花蓮 - 大嬸的烘焙課: http://moominlin.pixnet.net/blog/post/18744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