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兩篇可以好幾天都每日熱門阿?更怪的是寫不好還被收藏?
真的是太謝謝大家啦!不過我只是寫寫我自身的想法,並不代表一定正確。

我前一篇提到愛情沒有保存期限,常常說變就變了!
有很多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感覺了!
為什麼沒有感覺?難道兩個人沒有相愛過嗎?.....
我想來說說只有喜歡的愛情。

大部分愛情的萌芽是因為喜歡。
喜歡他的笑容,喜歡他的身材,喜歡他比賽時認真的表情,喜歡他的體貼.....喜歡可以有很多的理由。
愛情往往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萌芽。
小朋友從小就會知道,我喜歡的東西不喜歡被別人搶走!我喜歡的爸媽會買給我!...
喜歡,其實是一種從小根深蒂固的成長經驗。
反映在男女關係上,有時候很難分得清你是喜歡他?還是因為你不希望別人喜歡佔有他?
當因為喜歡而在一起的兩個人,一開始會很甜蜜地去喜歡去包容他的一切,好像談戀愛就得這樣。
當他說我今天好累,我想吃什麼?我要做什麼?好像可以理所當然地對對方或讓對方予取予求,甚至對方也該欣然接受。
這其實是有點任性的一廂情願想法!
因為他還是比較愛自己,喜歡自己,所以他覺得只要給對方冠上『愛情』的光環,就可以這樣的任性。
只有喜歡的愛情是經不起考驗的。
因為人是會變的!也許當時覺得對方的任性很可愛,但是時間久了,負面的壓力也會浮現!
他怎麼那麼不體貼阿?不成熟獨立?這樣的聲音會一直在心中浮現...這也是我之前提過優點會在時間跟現實的考驗下變成缺點。
因為只是喜歡而在一起,但是如果只是吃喝玩樂的約會過日子,沒有多花時間跟精神去了解彼此的想法,將喜歡的層面加深轉化成愛。
因為兩個人交集的部分,僅止於很淺層的表面,並沒有往下紮根的感情基礎,所以當風暴一來,愛情當然應聲崩裂。

所以被冠上花花公子的人總是一個換一個,因為他最愛的還是自己,他只是喜歡每個女生。
當這個女生出現他不喜歡的部分,他當然馬上放棄飛奔另一個人的懷抱。
也許你會說兩個人有很多共同的回憶,但是那些吃喝玩樂的回憶,其實也是很容易被取代的。
重要的是要去深層喜歡的程度,往心靈層面精神層面去扎根。

愛,說穿了其實很簡單。
父母孩子間的親情,是不分喜歡不喜歡全部接受。
朋友間的友情也是阿!你知道他的優點,你也知道哪些地雷是不能觸碰的。
既然親情友情都可以接受喜歡跟不喜歡的,為什麼愛情只能這麼表面?
我在孩子的學校學到人的自我發展,孩子從和世界談戀愛的過程培養感情,甚至後來演變成對世界有一份責任感。
愛情,其實也是很類似的東西。
因為喜歡,因為真得很喜歡,所以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付出去關心。
當對方願意抽離自身的角色站在你的角度看事情,處理事情,那表示他是很喜歡你的,你也應該要珍惜這樣的感情。
更有包容更升等的愛情,是只要對方幸福就夠了!所以他能接受兩個人分離,甚至選擇合適的人。
愛,本來就不該是佔有!而是因為幸福而生的。

我覺得經營愛情經營婚姻都不簡單,因為你沒辦法全盤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一方將喜歡轉化成愛了,另一方沒有跟著轉變,那可能就會出現愛得很辛苦的局面。
如果這樣的情況延續到了婚姻,那就更複雜了!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會有人選擇離開或者乾脆逃避。
所以我算很幸運啦!因為我老公沒有因為我生病而離棄我甚至嫌棄我,他是真的關心包容我的一切。
我還是覺得有很多的社會問題出自於愛的認知。
就因為人對於愛的渴求,所以會一直尋求心靈跟生命的伴侶。
可惜偏偏有的選擇是錯誤的,結果就是不止自己受害,連孩子都跟著倒楣。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幾年的虐童或亂倫案件!幾乎都是媽媽的同居人幹的。
這些媽媽通常都是離過婚或是喪偶的,甚至是老公或男朋友一個一個的換。
我想他對於愛情的渴求,甚至來自另一半經濟的渴求是很強烈的。
可是他並沒有很理性地看待自己的愛情自己的人生,甚至也把孩子的部分考慮進來,結果就因為選擇錯誤,所以付出代價也很大。

不要把自己的愛情看得很隨便,甚至可以用金錢來量化。
尤其只要是喜歡就可以通稱為愛情!那真的是污衊愛情的。
愛情,其實也可以有深度的。喜歡只是很表淺的感覺,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尤其是一天到晚將愛掛在嘴邊的人,我懷疑他的愛情一定得用說的才能證明。
或者把愛情條件化的人,就一定得發生性關係才叫愛阿!那只是證明他比較愛自己,為了自我的慾望給愛情冠上理由。
愛情,不該是如此的。我相信真愛值得等待跟選擇。
尤其是女孩子常常被愛情的迷湯灌得昏沈沈的,以為愛上對方就一定得全力以赴的依存對方附和對方。
愛情裡該是對等的,而且彼此尊重彼此包容的。不該是予取予求或一眛地姑息忍讓,那沒辦法長久。
祝福大家都能張大眼睛找到自己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