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晚上的閃電打雷後,就開始下起今年春天的第一場雨。
滴滴答答的也將炎熱的春天,暫時拉回有點濕冷的溫度。
今天早上起床,我跟小朋友說,早上雷公都在跟媽媽說怎麼兩個小朋友還沒起床阿?
昨天我看見打雷閃電,趕緊跟兩個孩子說:哦!雷公在找壞壞的小朋友!所以會有閃電幫他照光哦!
你們兩個有壞壞嗎?好像有人打人還有講難聽的話耶!要不要趕快去跟雷公說對不起!我要當乖小孩!
哈哈!真的兩個小朋友就很惶恐地拉著媽媽的衣服,走到落地窗前小聲地跟雷公說:對不起!我以後不要亂打人,還有講難聽的話。
這時期的小朋友真的很單純!所以媽媽講的他都會相信。因此我是利用雷公出現的機會告訴他們不可以做壞事或欺負人!
今天早上我看雨下的滿大的!我就跟兩個小朋友說:下雨了!雨鞋、雨衣跟雨傘最高興了!因為他們可以跟雨精靈一起玩了。
於是小夏就穿上雨衣,小綠則拿把小雨傘。我們母子三人就開車來到學校。
本來以為小朋友今天有機會穿雨鞋出來玩,結果老師說因為考慮雨勢太大及怕小朋友感冒,所以今天應該都會待在教室內。
於是我就跟著小綠到教室裡面,除了將換洗衣物尿布交給老師,也將小綠及小夏的雨鞋接回家。
因為我想在假日帶他們去體驗雨的感覺。所以先將雨鞋拿回家洗一洗,下禮拜再拿來學校。
沒想到小朋友的遊戲時間可以說很精彩!
小綠班上的大朋友比較多,所以玩遊戲的方式跟小夏班上有很大的不同。
每個區域都有小朋友用他們創意跟想像在玩遊戲。
有的將桌椅蓋成高樓,有的圍一個桌子玩伴家家酒,有的將遊戲的材料套在身上,變成盔甲或是美麗的精靈。
我覺得很有趣,便拍下這些照片。



離開教室,雨勢開始變大了起來。
自然坊前面的兩棵苦楝樹剛開滿紫色的小花,經過雨水的沖刷,小小的花落了一地很漂亮。
小朋友說小小的花是花的寶寶!很可愛的說法吧!



下雨天也可以有不同的角度跟心情。
離開學校前,透過車窗我拍下雨景中的校園。


回到家,馬上把雨鞋拿出來稍微沖洗一下,就吊在陽台前陪雨精靈聊天。


也將陪伴我們將近一個禮拜的杜鵑花瓣,化做春泥陪伴浮萍去囉!
意外地也發現家裡剛長出來的草莓開始變紅!看來在過不久就可以採收囉!
我很喜歡看水珠晶瑩剔透的感覺,所以也拍下陽台邊停留的小雨滴精靈。
下雨,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可以靜下心來欣賞,欣賞被雨洗滌過的大地景象。當然也把自己的心沈澱洗滌一番。
下雨了!春天的第一場雨,你也為自己預約雨精靈的春天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