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光碟的封面及底面。

趁著手的水腫狀況有好轉,就再來一篇相關資訊吧!
這片光碟在我的文章有提過,是國民健康局製作的。
我是直到最後一次化療才拿到它。
這片光碟製作成DVD的格式,所以方便電腦及光碟機播放。
初次拿到的時候,對於封面的名稱:綻放生命之花。非常喜歡。
打開光碟,裡面還有一張使用說明書。
教導如何播放光碟片?並且將內容列出,方便病患查詢。
更體貼的是有三種語言供選擇,國語;台語及客語。

 照片說明:光碟內附的說明文件。

我將光碟的內容列在下面:

 第一層 第二層  內容說明 
 全片播放   33分鐘的衛教影片 。
 單元播放 乳癌的成因。
乳癌手術介紹。
乳癌的分期。
乳癌術後治療方式。
復健運動練習。
放鬆練習。
飲食;睡眠與運動。
精神支持 。
視個人需要點選單元,內容與全片播放相同。 
 術後復健運動練習 初階運動示範。
中階運動示範。
高階運動示範。
防治淋巴水腫運動示範 。
乳癌復健運動,分四部分示範,可視個人需要點選。 
 放鬆練習 腹式呼吸。
放鬆肌肉 。
為放鬆練習之注意事項。
 國內外乳癌相關支持團體 台灣地區。
國外地區。
國內外乳癌相關支持團體
 乳癌問題100問  (一)乳癌的診斷。
(二)乳癌的手術;術後照顧及追蹤。
(三)化學治療。
(四)放射線治療;荷爾蒙治療及標靶治療。
(五)乳癌術後復健運動及淋巴水腫。
(六)術後飲食。
乳癌相關知識問題解答。 

每個單元的封面幾乎都是花,跟主題:綻放生命之花相呼應。
我覺得內容非常實用,幾乎統整出所有乳癌相關資訊,可以說已能滿足大部分患者的需求了。
這對於年紀大或是剛被宣判的病患來說,真的很有幫助。
所以非常建議乳癌患者或家屬索取。
光碟上面有標示它的展售處及標價450,我是建議病患可以跟治療的醫院詢問,不用花錢。
我目前只知道它的取得管道以各大醫院為主。
我將出版機關的資料及電話打出,提供給有需要的人打電話去查詢。



行政院衛生署健康局
地址:新莊市長青街2號(第三辦公室)
電話:02-2997-8616
網址:http://www.bhp.doh.gov.tw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6巷7號1樓
電話:02-2392-4115
網址:http://www.breastcf.org.tw

展售處:
台北:國家書坊台視總店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0號地下一樓
02-2578-1515

台中:五南文化廣場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
04-2226-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