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主婦,其實不敢隨便買東西的。
不過最近跟老公各敗了一副眼鏡,總共花了十幾張小朋友。
而且眼鏡應該算是好幾年才會消費一次的產品,所以這次消費算是大失血阿!
本來只是單純的相信連鎖眼鏡店,所以一直認命的帶著很疲勞的眼鏡。
直到老公最近不小心啪擦一聲,把無框的眼鏡一邊鏡片折斷了,所以我們才會再踏入眼鏡行。
沒想到連鎖眼鏡行一直鼓吹我們乾脆買新的,甚至也沒辦法將老公已經變形的鏡框調回來。
因此我們才動念到另一家有十幾年歷史的眼鏡公司看看。

接待我們的店員是蔡小姐,他很親切地幫我們洗眼鏡。
也指出老公的鏡框變形的太嚴重,要馬上幫他調整。
調整好之後,他查了我們兩個目前配戴的鏡片度數,隨即幫我們驗光。
他先幫我們測散光跟度數,再來坐上椅子慢慢地測出最適合我們的度數。
也在過程中將目前配戴度數跟散光拿來比較。
我們才知道原來老公有散光,結果去年配鏡的連鎖店並沒幫他加散光,而是加深近視度數。
問了蔡小姐後才知道,他開眼鏡行已經十八年的歷史,因為孩子大了才收掉眼鏡行,選擇出來上班比較輕鬆。
原來她經驗豐富,所以可以調整出適合我們兩個配戴的度數。

其實我去年也是剛配眼鏡,不過當時沒想到會開車,所以只是想說需要再配戴即可,沒花什麼心思研究。
自從小夏上學之後,上下課幾乎成了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偏偏下學去接他的方向,剛好是向著陽光開,所以常常會看不清楚號誌燈,甚至會有黑影產生。
我又不是一個很勤奮的人,要我帶兩付眼鏡替換,真的不方便。
雖然我知道有偏光眼鏡的存在,可惜價格貴,在晚上也不能用,所以不考慮。
直到今年年中有一支廣告,廣告主打鏡片會隨著陽光強度而變色,才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其實在前一家連鎖店時,我也看到他們廣告類似的商品,我問他價格大概多少?他說只有鏡片就要將近五張小朋友的價格。
聽了之後,真的是覺得很貴阿!不過既然換了一家試試,那就順便問個價格吧!
他們店裡的鏡片是跟NIKON簽約的,所以可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價格。
他推薦兩種規格,1.5跟1.6的。兩個價格差了一倍。
1.5的比較便宜,有消除反光、耐刮、UV400等功能,但鏡片比較厚。1.6的貴1.5的兩倍,但是多了耐磨跟超薄。
問起來才知道原來一樣的鏡片也分台產跟日本兩種。當然價格也是有差阿!
主要差別在於鏡片變色的速度,台產的回復透明比較慢。
以前其實也有這種產品,但是因鏡片變色的速度太慢,所以市場接受度不高。
現在第六代已經可以快速地隨光線改變而變色,看來會變成另一支受歡迎的產品!

我問蔡小姐說很多人配這種鏡片嗎?他說很多,因為兼具太陽眼鏡的功能,所以很多騎單車的人也會配戴。
他建議我們另外挑個有框的眼鏡,這樣比較可以保護鏡片。
我們各挑了一副日本製ARMADISE的鏡框,鏡框也不便宜阿!兩個人的定價加起來都快要七張小朋友了。
如果再加上鏡片,都快要十九張小朋友了。真的超出我們預算太多!!!我的預算是兩付眼鏡,十張小朋友左右。
結果討論了很久,他看我們的度數跟散光還算輕,態度也很誠懇,因此建議我們選擇鏡片比較厚的1.5庫存片。
最後定案是兩付原廠NIKON日本1.5庫存鏡片的眼鏡,再加上無框眼鏡重新配鏡片,十三張小朋友有找。

經過四天之後,拿到貨。鏡片並沒有很厚阿!
蔡小姐也附上鏡片的原廠包裝、保證書及保養手冊、鏡片保證卡及眼鏡行本身的保證卡。
我們兩個配戴一個禮拜後,發現還不錯用!尤其是遇到陽光強的時候,會隨著光線轉深色以保護眼睛。
重點是眼睛也比較不會疲勞,我覺得配對眼鏡比較重要。
像我老公有散光,結果先前配鏡的連鎖眼鏡行沒幫他加進去,散光其實會影響夜間的行車安全判斷。
就因為眼睛幾乎是陪伴我們一輩子的,所以更要好好的保護他,善待他。
現在紫外線真的很強,所以保護靈魂之窗更是有必要的。
尤其是小朋友的眼睛還在發育中,也不能忽視紫外線的傷害哦!
附上相關照片跟連結給大家參考。



照片說明:室內的鏡片顏色


照片說明:室外陽光照射十幾秒後的顏色。

附註使用幾個月後的心得:他可以檔一部份陽光,但是當向著太陽開車的時候還是要遮一下比較好!
另外如果你的眼鏡使用習慣不佳,建議你買比較耐磨且防霧的鏡片,還有鏡架買寬版的,這樣才不會很容易就壞了。

**相關資訊:
依視路網站:http://www.essilor.com
全視線網站:http://www.transitions.com
網路上其他相關:
http://tw.myblog.yahoo.com/a3509876/article?mid=627&prev=628&next=626
http://www.yunlin.com.tw/5337100/nikon.htm#class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