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打客服電話去抱怨。真的只是一個小小工具,卻搞得我快罵人!

今年四月參加某瘦身聞名網站團購了一台室內腳踏車,直到一個月前我想要好好地使用,卻發現右踏板沒有轉緊快要鬆脫,但是當初附的工具不曉得丟到哪裡去找不到。只好拍照上客服信箱留言,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客服回信的速度很快,也在信中告訴我會聯絡工程部人員跟我回覆,結果等等等過幾天又沒消息,我只好再寫一封信去問,客服回信很快,給了我二個工具的尺寸,隔天寄來一個掛號包裹,裏面則是一張親手寫的道歉明信片跟一包低卡DIY微波爐麵包粉(我家沒微波爐)。

你知道我收到包裹的時候,以為是公司寄來我所需要的工具!白高興一場,沒想到收到是這個。對我來說一樣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給我。


我只好再次寫一封信去問,請他給我確定的工具尺寸。這一次就等了一個禮拜都沒回應,逼得我只好去買了那二個尺寸的工具來試試看,沒想到竟然尺寸又不合!

這下子也把平常溫和的我搞怒了!今天打了客服電話,要他今天給我答覆。果然工程部馬上回電給我!他又給我另個尺寸,我問他說萬一又不合呢?他說那他再寄公司的工具給我,不過要收費。

我要他報價,結果後來說要送我工具,不過運費得我付。我看住址在台中,就親自跑了一趟拿到工具。

寫這麼長一串,要說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怎麼這麼差?只會賣東西,卻不能真實地確切地抓住客戶的需求,準確地及時地回應處理問題。從一個小工具,可以拖了我三週時間信件往返,又讓我買錯得跑好幾趟五金行,其實這些都可以很簡單地一次就處理好,怎麼會搞成這麼複雜。

這些長相白淨學歷不錯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我相信能力還是決定薪資的關鍵!低薪高工時的時代,更要投資自己。我也怕自己的小孩變成這樣隨波逐流,解決問題能力不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