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那篇自曝其短的文章會得大家的迴響。
感恩阿!那是我生命的選擇,當然也會是我的功課!所以我得努力再加油!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奮鬥的。

其實會寫那篇文章是因為跟老公討論真愛跟最愛的問題啦!
謝謝同學出來幫我說話啦!唉!有些事實是因為比較後才變得更加難堪。
隨著年紀越大,好像越無法去接受事實,乾脆選擇逃避,或者假裝不去面對。
就像結婚後的兩個人,王子跟公主真的能一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我想這個結局沒有人敢保證!

走入婚姻,愛情面臨現實的考驗,首先登場的就是金錢經濟的壓力。
沒有麵包,不能讓兩個人愛的夢想繼續下去。
譬如當初覺得對方很隨性而愛上他,現在可能會覺得他的隨性看起來是懶惰,是藉口,是逃避責任。
麵包很重要!他也並不是所有愛情婚姻的必備條件,但他是愛情與婚姻的生存條件。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對麵包的觀點不同,也會因此常常吵架。
比較理性的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就已經看見未來婚姻,他所需面對的生存條件有哪些?他的另一半可以支援多少夢想?
很清楚的明白兩個人雖然相愛,但是婚姻步調及未來的夢想並不一樣,所以在一起不見得會幸福快樂。
所以三十拉警報中的男主角,雖然深愛女主角,但是他知道女主角選擇別人會得到幸福!所以他要女主角答應嫁給久我醫生。

套句老公說過的話,不知道誰發明『有情人終成眷屬』這句話!不是所有相愛的最好結局就是在一起。
愛情,並沒有像我們所想得那麼偉大!沒有愛情,我們還有親情,友情跟其他的感情。
就因為從小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去愛?如何去感受愛?所以只能從電視小說,這些媒體去學習去編織屬於自己的愛情夢。
所以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一定的圖像,關於未來的愛人,甚至更長遠的婚姻未來。
而這些圖像就會成為愛情的條件。
我發現身邊的朋友,越沒有談過戀愛的,越會去堅持這些條件跟圖像!
像是上進阿!國立大學畢業!身高175以上!要有房子車子......甚至條件擴及到父母雙亡?
也許就因為大家都把愛情的最後結局跟婚姻畫上等號!所以也把對未來婚姻的可能部分加了進來考慮。
這很實際!不過好像少了一點單純愛情的感覺。
按著這些預設條件去戀愛去結婚也沒什麼不好阿?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相親結婚呢?
相親,也不是一件壞事!他只是把感情的條件量化,找出交集比較多的人去試試看能不能在一起?
可惜的是外在條件可以量化,往往最需要被條件化的內在部分卻無法列出數據。
畢竟兩個人要在一起,最後還是需要彼此的信任包容,還有溝通。這個部分才是維繫婚姻愛情的主要方式。

講到這邊,我想來談談我想說的老公老婆不同調。
很多人踏入愛情,可能並沒有想清楚自己愛對方的什麼?可以給對方什麼樣的愛?
只是單純喜歡他的穿著打扮外表,所以開始交往,甚至後來就結婚了。
並沒有把兩個人內在的連結給加強,對彼此的了解可能也很少,更很少有交換彼此想法的機會。
等到步入婚姻,孩子跟著出生,兩個人的時間更少了,這時候問題開始慢慢發生...。
老婆可能漸漸失去當年的青春年華,或者沒時間疏於打扮。
結果就是老公受到外面異性吸引,心也跟著往外了。
有得是老婆因為家中經濟因素到外面工作賺錢,走出家門後才發現原來外面有很多更好的男人!
結果就是老婆的人跟心也跟著外出了。
以上的情況在鄉下很常見,就因為兩個人的不同調,所以婚姻也跟著出現問題了。
愛情,沒有保存期限的,他常常說變就變了!
所以步入婚姻之後,你很難分得清楚有多少愛情?有多少親情?甚至和另一半建立朋友般的信任感。
那天看電視訪問王偉忠,他講到在婚姻中夫妻得變成好朋友。
我很認同這一點!就因為必須共同面對家庭工作等所有的困難,如果夫妻之間還不能互相溝通互相支持,那真的只能往外尋求慰藉了。

在談戀愛的時候,可以不要去設限愛人及被愛的條件。
放輕鬆去談去經歷這些過程,你會得到很多。
如果要考慮婚姻,除了相愛之外,也得跳出來理性地檢視彼此。
如果沒有辦法一起生活,一起面對困苦,甚至溝通..。
那真得要理性地拿出魄力面對感情,不要相信真愛可以改變一切的謊言!!那些都是騙人的!真得能夠改造成功的算是奇蹟!
談到婚姻,就真的得冷靜理性想清楚。
有很多在愛情中的美麗浪漫條件,走進婚姻才發現優點變成了大缺點。不是愛情變了!只是婚姻中的愛情要素不一樣。
愛情只要管好兩個人,彷彿飄在雲端的生活。但是婚姻得腳踏實地,兩人三腳一步一步踩出兩個人的步調。
雖然前面我提到麵包很重要,是維繫愛及夢想的生存條件。
可是有得人還是可以接受很小的麵包,如果兩個人的觀念相近可以同甘苦,那當然婚姻比較容易繼續下去。
所以婚姻還是有一些條件的,重要的是看不見的部分,像是溝通及包容扶持。
只要兩個人的心在一起,都可以繼續走下去。

分享最近很喜歡的一首童詩。很簡短但是貼切地形容婚姻中的關係。
不過他是台語的,有的字我找不到,所以取同音字。歌很耐聽!我覺得很棒。
**童詩創作:陳惠敏 / 台灣囡仔歌。
音樂來源:http://media.webstv.net/m/2394343


『铣鍋』

铣鍋甲鍋蓋

結婚幾阿年

铣鍋用甲破一洞

鼎蓋刷甲白蒼蒼

沒棄嫌  沒怨嘆

相招一世人

**中文大意:『鍋子』鍋子與鍋蓋結婚了數年,鍋子早已用到出現了破洞,鍋蓋更是刷成了一片斑白,他們彼此不嫌棄也不抱怨,而是相互扶持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