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人工血管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
尤其左邊的肩膀及手都不敢亂動
今天醫生巡視傷口換藥後..
就跟我說化療大概要打5-6個小時
因為我是第一次打..所以會打比較慢
打完化療的二週內白血球會降低..
所以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
第二次打化療就可以從人工血管注射了

等護士泡好藥..他推了一台機器進來
這個機器會自動的控制點滴的劑量
大概半小時打20CC
護士小姐幫我打好點滴針後..又加了三支小針
聽他說是止吐..腸胃蠕動及避免過敏的

我這次的藥劑因為是微脂粒小紅莓..必須自費
所以在打針前也簽了一份自費同意書

其實在門診就跟醫生討論過要打什麼藥劑?
因為我是屬於乳癌第二期又沒有淋巴轉移(T2 N0 M0)
所以醫生建議我用小紅莓..不需要用到紫衫醇
我們也跟醫生討論過賀癌平..因為我是HER-2+++
這是新藥..據說對於乳癌二期以上及HER-2陽性反應的病患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不過藥費不便宜..一整年藥價約一百多萬..
目前健保局僅同意給付賀癌平合併歐洲紫杉醇來治療第一線HER-2過度表現之轉移性乳癌病人
醫師是認為我不算嚴重..殺雞焉用牛刀..
而且化療的藥很毒..一不小心搞不好傷到自己..
因為賀癌平對於心臟的影響很大..曾有病患是因為副作用而死亡..
我比較過傳統及微脂粒小紅莓之後..
覺得微脂粒小紅莓有效果好及副作用低的優點
自費一次約4萬元..我大概需要打六次
算算金額..應該還可以用保險給付..因此我才決定自費

整個打針的時間大概五六個小時
護士小姐共加了三次藥劑..還要用一般點滴稀釋
其中有一劑是紅色的很像西瓜汁..我想這就是小紅莓了吧?
打化療的過程雖然很久..幸好我沒什麼明顯的不舒服
可能是那三劑小針的作用吧?..我只覺得口很乾

打完化療醫師要我住一晚觀察..隔天再辦出院..
我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再多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