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當然就會嘴巴一直動。
因此繼吃冰之後,再來紀錄一下最近吃的東西。
首先登場的平價日式料理:十目町。
我們滿常去這家吃他的生魚片跟小火鍋。
可惜自從旁邊的停車場拆除之後,因為車位難求,所以我們已經鮮少來這吃飯了。
這天因為帶小夏看牙醫,為了犒賞他的勇敢,所以我們又來到這家店。



甜蝦生干貝一份300元,小火鍋套餐有三種肉片:豬肉,牛肉跟鯛魚,大概一百五十元左右。
點套餐再加八十元,可以得到一份小的綜合生魚片,大概有三四片魚肉。
不過小朋友似乎還是偏愛魚類的生魚片,對甜蝦跟干貝的喜愛度不高。
我想生意也是有受到景氣的影響,本來中午幾乎會客滿的座椅,只剩五成客人。
不過老闆還是堅持當天到市場現買新鮮的魚貨,而且還聘用啟聰學校的學生當實習工讀生。
我想這樣的景氣,的確衝擊到各行各業!不過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看得出老闆有沒有專注在本業阿?
危機,有時候是轉機!



寫到這裡,又來寫寫好士多好吃的水果。
現在水果跟蔬菜都超貴,所以到這種大型量販商店買東西有時候還比較便宜。
我是無意間選到這些蕃茄的。當初只是因為蕃茄不大,顏色跟品質不錯,價格350元還可接受,就這樣搬回家。
結果婆婆打開之後,驚呼:蕃茄好漂亮,而且都連枝,更厲害的是每一顆幾乎都一樣大小。
是阿!這種品質應該可以外銷了!看他們蕃茄兄弟團結的模樣,實在不忍心將他們分家吃下肚。


因此我就將枝留下來,做成小夏學校的風鈴。因為模樣有點像星星,所以我跟孩子說這是星星花。
有得吃又有得玩,我想對孩子也是個不錯的經驗!畢竟多吃蔬果還是對健康有益的。


相關資訊:
十日町日式料理店 
http://www.24618111.moc.tw/
 台中市西屯區福雅里福科路362巷30號1樓
電話:04-24618111  
營業時間:AM11:30~PM2:00/PM7:00~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