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兒子拿了一份文件要給我們看。上面還用釘書針釘了一袋東西。
仔細一看,要連續兩天採樣,要作蟯蟲檢查。



哇!在我有印象的國民教育課程中,好像國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耶!
努力回想國小的蟯蟲檢查,我記得好像會發一個白色的小盒子,要你挖一小塊糞便當檢體。
當年還會作一些衛教,會給你看蟲的標本,告訴你它們怎麼進到人體去的。
我還隱約記得當年有很多廁所的設計是直接排到下水道,所以比較不衛生。
沒想到等到我長大當媽了,還會再遇到這項檢查!我還以為蟯蟲,鉤蟲都已消失了....。
不過過了這麼多年,醫學技術也進步了!不用在挖糞便,而是用貼黏的。
而且還規定得連續兩天的早晨起床,還沒上廁所前完成貼黏的動作。



因為覺得很新奇!所以就寫出來給大家看看。搞不好再過幾年就有更新的檢驗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的頭像
    milly

    天空下,我~飛翔!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